山敏

【炼川】下大雪就得涮羊肉(现代AU)

沈炼和靳一川下了班之后一起去下馆子。
今儿雪挺大,呼口气就是呼啦啦一片儿白雾。这天气最适合涮羊肉了。
沈炼其实不太爱吃涮羊肉。他更喜欢吃家乡的羊肉火锅。羊肉带皮剁成小孩儿拳头大小,羊肉不烂不膻,羊皮厚实有嚼劲儿。奶白的汤里还要下厚片萝卜,苦味全没了多了股肉香。而且在下筷之前就要先喝汤。浓香滚烫一碗下去浑身舒畅。
但敌不住靳一川喜欢,这孩子就爱把烫熟的羊肉薄片往蒜蓉蘸酱里一滚再一口吃了的那股冲劲。
以前且不说大哥还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老宠着这小子。现在小宝出生了,大哥成了二十四孝好老公好爸爸,换自己领着靳一川玩儿了,可还是老随着他。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喜欢看靳一川在自己的愿望被满足了之后脸上那种餮足的表情,可能是因为自己不太喜欢表达自己,所以特别喜欢一川这种朝气蓬勃的孩子。就想一个劲儿的对他好。
而且靳一川笑起来特别好看,每次笑起来嘴就咧得老大,一口白牙全露出来,两边面颊上还戳出两个酒窝,眼睛睁得圆圆的,跟猫儿似的。
不知道大哥是不是也这样啊。想着大哥和自己一样的面瘫脸,沈炼手下不停地给靳一川做碗。蒜蓉和辣油要多放。
递给他的时候靳一川嘿嘿一笑。“谢谢二哥。”
又被治愈的沈副队长默默捂住胸口。

两人边喝酒边闲聊,等着锅子上桌。什么二哥我那天见着全区武警全能赛的那个第一名,鼻孔都要戳天上去了。什么小宝过几天就满月了我俩红包拿多少呀。什么一川你明儿可不能再迟到了让张英看见你又得挨骂。什么我才不怕那胖子,上次他开警车送女儿上幼儿园我全看见了。
家里长短,不一而足。
等那十二寸的铜锅子上了桌,两个人又自然而然地停止交谈,开始吃东西。一天工作下来他们已经饥肠辘辘。
沈炼吃着吃着就要抬起头瞅靳一川一眼,看他吃得开心,自己也接着吃。可今天靳一川不知道怎么了,进食的速度没变,还是几分钟一盘肉就没了,但他一边吃的时候一边皱眉。
“怎么了?”沈炼边吃边问他。
“二哥……这涮羊肉我有点儿吃腻了……”

感谢上天这孩子终于吃腻了!
沈炼脸上不动声色地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那你想吃什么?”
靳一川咬着筷子想了一会儿“可我还想吃羊肉。”
二哥的脸要绷不住了。靳一川你知道你嘴上刺啦那么大一疱儿为什么老不消了吗!!!!要我是姑娘我也得过一段时间再和你好。
诶……?

“那就明天再看吧。”
“嗳”

虽然说是吃腻了,但靳一川实在吃得不少。盘儿全给清空了。
俩人把酒喝完,穿上大衣走出去。
外面雪还在下,被扫干净的街道转眼就又铺上了薄薄的一层,踩上去咯吱咯吱的。一阵寒风刮来差点就要把涮羊肉的那点暖气儿吹没。
靳一川赶紧把衣服包紧点。结果沈炼一把揽过他的肩膀,把他裹在怀里。
“二哥?”
“风太大怕你被吹走了。”
“二哥我不是小孩子了……”
虽然是这么说,但靳一川却没挣扎,乖乖地让他二哥抱着。两个人慢慢的在夜色里走回家。

“川儿”
“嗯?”
“明天二哥给你做羊肉火锅。”
“真的!!!太棒了哥!!!!!”

“二哥”
“嗯?”
“你手放我肩膀上就放呗,能不捏我脸不?”
“哦”
……
“也别戳酒窝成吗?”
“……”




END

送给那位说没梗的朋友
憋问我二哥怎么变成逗比了我也不造(捂脸
关于这二逼题目不要怪我就是个废物

评论(4)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